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服务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提升海洋城市建设水平,我校举办深圳市海洋城市建设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王爱珍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9月13日上午,“深圳市海洋城市建设专题研讨班”在我校霞山校区报告厅举行开班式。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喻春,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出席开班仪式。参加开班式的人员还有研讨班学员、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国资委党校有关工作人员共约40人。广东海洋大学潘新祥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立龙主持。

开班式上,潘新祥校长代表广东海洋大学向参加“深圳市海洋城市建设专题研讨班”的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潘校长向各位学员简要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霞山校区和海滨校区的发展历史以及学校现状,潘校长表示,广东海洋大学的发展受到国家和省里多位领导的关怀,省领导多次提到建设海洋城市要依托广东海洋大学。今年,我校以“水产”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为主要依托的“兽医学”学科再次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排位段201-300;以水产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为主要支撑的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首次进入了ESI全球前1%,标志着我校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迈入国际高水平行列。我校将继续打造高水平大学建设,聘请“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水声工程领域知名专家杨德森及卫星海洋遥感领域知名专家潘德炉为我校特聘院士。我校设有深圳研究院、广州研究生院,通过在广州、深圳、珠海“三城驱动”布点,推动我校海洋特色教育事业发展。潘校长表示感谢深圳市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进一步深化各领域的合作。潘校长对培训学员提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学员积极主动学习,带着问题学习,用新知识、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二是希望各位学员遵守学习生活纪律,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三是学思用结合,不断提高学习成效;四是希望各位学员相互学习、加强交流。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培训班一定会圆满成功。

李喻春副局长做开班动员讲话,深圳市将打造海洋中心城市,为了寻找建设深圳市海洋城市的方法和编制“十四五”规划,落实“支持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部署,开展本次研讨班,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海洋相关知识,帮助以后更好的开展工作。

开班仪式前,潘新祥校长接见了李喻春副局长,并进行了短暂交流。潘新祥校长向李副局长等人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最近一年多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今后学校的发展思路,分析了深圳市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国际海洋中心城市和深圳海洋大学等方面有利条件,并就如何进一步同深圳特区开展合作提出了独特的看法和建议。潘新祥校长对学校建设、发展以及对国家海洋事业发展的思路、热情和情怀得到了李副局长的赞许。李副局长根据深圳实际和自身分管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我校海洋经济相关的5位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并安排学员到徐闻珊瑚礁自然保护区开展现场教学。

招生电话:0759-2382451、13702881559

教务电话:0759-2339281、18604314460

培训电话:0759-2362175、13509935732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滨大道中

联系邮箱:cjy@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