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广东海洋大学2021年学生教学技能大赛暨训练营开营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王爱珍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由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处和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广东易智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广东海洋大学2021年学生教学技能大赛于5月27日拉开帷幕,广东海洋大学2021年学生教学技能大赛暨训练营开营仪式于5月27日晚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多功能厅举行,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处尹喜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立龙院长、惠州学院欧小军处长、广东易智教育易惠基校长出席开营仪式,继续教育学院、广东易智教育相关人员以及近40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本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潘康培主持。

本次大赛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教学技能训练营开营仪式;第二部分是教学技能训练营,通过为期两天的系统学习,讲授如何进行教学课程设计和如何讲课,提高学生教学技能,更好的掌握比赛技巧,快速编写教案,提升讲课技能;第三部分:教学技能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由广东海洋大学邀请专家采用线上评选,决赛邀请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评官等教育专家现场评选。

在5月27日晚的开营仪式上,继续教育学院安立龙院长以自己近30年的从教经验出发,介绍通过本次大赛的系列活动,为有志于从事教师教育行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自己的平台,促进有志于从事教师教育行业的学生树立爱岗敬业思想,磨练教育教学技能内功。对各位同学的成长和就业,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欧小军教授作了题为“面向未来的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报告,从教师专业发展的政策背景、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标准和新时代教师专业成长建议三方面解析了教师行业的发展,并就学生关心的政策问题作了解答。广东易智教育易惠基校长作了讲话,并对整个活动的流程和比赛规则进行详细的解读。

在开营仪式的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并与领导嘉宾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互动,同学们对本次大赛及训练营活动关注度很高,并对参加本次大赛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本次针对学生的教学技能大赛和训练营不仅为各位同学提供站上讲台当老师的平台,也是一次教研交流促进会,更是一次未来教师的检阅会。通过参加学生教学技能大赛暨训练营,帮助有志于从事教师教育行业的在校学生掌握教育教学技能和技巧,拓展就业渠道,丰富校园文化,并营造友好竞争、公平竞争、高品质竞争的氛围,从而为社会赋能。

招生电话:0759-2382451、13702881559

教务电话:0759-2339281、18604314460

培训电话:0759-2362175、13509935732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滨大道中

联系邮箱:cjy@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