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到遂溪县河头镇调研,探索继续教育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之路

发布日期:2021-09-14    作者:李明焜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9月10日,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立龙一行3人前往遂溪县河头镇就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帮镇扶村继续教育项目开展专题调研。河头镇委副书记梁明辉、河头镇委副书记、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秦红明、河头镇农办负责人郑金龙、相关村委会书记、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调研活动。

梁明辉首先就河头镇经济发展,历史文化、改革开放和乡村建设成果、乡村振兴举措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未来发展构想进行交流。

秦红明代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介绍工作队的情况及正在开展的乡村振兴具体项目,并就农业技术人员专业技术培训、镇村干部职业素质提高提出与继续教育学院具体的对接意向。

安立龙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并指出学校作为牵头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必须发挥人才振兴的职能,他表示,首先要以学历教育基本,加强与河头镇合作,组织学历层次较低的村干部集体报读广东海洋大学,提升学历,学院争取送教上门,推动实现河头镇人才振兴、文化振兴。其次以专题培训为抓手,把握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通过对河头镇及周边新型农村农业从业人员开展教育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助力农业农村产业发展。第三、学院要根据河头镇的实际需要和培养目标,充分利用学校优质资源,持续开展非学历的短期培训等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专业技术服务人员的政治素质和职业本领,探索振兴河头镇产业新路子,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双方就合作意向和合作方式进行了初步探讨。大家表示,应尽快落实合作项目,为下一步深化项目内涵、发挥校地合作效应做准备。

招生电话:0759-2382451、13702881559

教务电话:0759-2339281、18604314460

培训电话:0759-2362175、13509935732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滨大道中

联系邮箱:cjy@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