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2年广东省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及中共广东省委全委会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文件精神,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9月14日上午,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广东省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在我校湖光校区中歌艺术学院实验剧场顺利开班。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副处长陈培炜,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彦,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科员刘延清,湛江市农业农村局政策法规与科技教育科科长陈志翔,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立龙,副院长潘康培和培训班103名学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安立龙主持。

开班式上,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代表学校对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林常委向参加培训的领导和学员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现状以及成人高等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培训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同时希望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校地双方沟通联系,进一步深化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陈培炜副处长做开班动员讲话。陈处长对我校的精心组织与安排表示感谢,要求学员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遵守纪律,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培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学员在学习中加强交流和沟通,将课程学习和生产实际相结合,抓住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带头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希望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上,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陈培炜副处长亲自为培训班授予班旗。

本次培训为期20天,按照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对新时代农民的培育规范要求,为切实完成好此次培训工作,继续教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学习相关文件与培训规范要求,成立农业经理人培育项目工作小组,并在安立龙院长悉心指导下在课程设置和课题选择方面做了精心策划,并从校内外聘请高水平专家教授授课,开设了主管部门行政第一课、党史教育、农业政策解读、农业职业经理人基础、农产品质量规范、产品营销、品牌建设、生态保护、涉农风险防控等十个方面课程模块,并安排到省级电商基地和省级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这次培训有课堂授课,现场教学、沙盘演练、研讨学习和线上教学及训后服务等形式,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学习,将进一步促进学员不断用新思想、新技术、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将自己打造成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业经理人,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中大显身手,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为实施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招生电话:0759-2382451、13702881559

教务电话:0759-2339281、18604314460

培训电话:0759-2362175、13509935732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滨大道中

联系邮箱:cjy@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