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广东省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2-12-29    作者:南方+     来源: 南方+    点击:

记者 刘稳

近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广东海洋大学承办的2022年广东省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圆满结业。在为期21天的培训中,来自全省各地的103名学员将课程学习与生产实际相结合,通过系列农业经理人培训精品课程和现场教学活动,全面提升经营、管理、生产和技术等方面水平。

据悉,针对此次培训,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成立农业经理人培育项目工作小组,在课程设置和课题选择方面作了精心策划,从校内外聘请了28位高水平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开设了主管部门行政第一课、党史教育、农业政策解读、农业职业经理人基础、农产品质量规范、产品营销、品牌建设、生态保护、涉农风险防控等10个方面课程模块,并安排到省级电商基地和省级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邀请企业高管分享种养技术、企业经营管理、产品品牌建设及营销等经验。

根据学员所从事的农业产业领域对理论、技术的需求,结合当下热点和学员的疑问,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广东海洋大学滨海农业学院丰峰教授和水产学院汤保贵副教授分别与种植组和养殖组学员进行面对面讨论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课程专业性和针对性强,有效提升了自身管理经营能力。

“在后续跟踪服务中,学校将组织专家以政策宣讲、技术指导与辅导答疑以及建立校友平台和鼓励学员提升学历等方式持续性为参训学员服务,不断提升学员经营管理能力,扩大产业规模,助力乡村振兴。”广东海洋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广东海洋大学积极承担科技支撑、文化引领和社会服务的责任,在培养乡村振兴各级各类技术应用型和复合应用型人才、建设乡村人才队伍方面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在成人高等教育和非学历教育领域,学校依托继续教育学院和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分院(合署办公),不断提升“三农”人才培育服务质量,根据产业体系,修订学历教育涉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设服务“三农”课程,建设网络课程资源平台,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体系,目前在读生1.9万余人,为社会输送了大量涉农人才。

同时,学校依托高素质农民培育省级示范(综合类)基地以及正在申报的省乡村振兴培训基地等平台开展乡村振兴人才培训,自2019年以来累计培训高素质农民、精勤农民、农业农村管理干部、农业技术人员等乡村振兴人才近10000人。

【记者】刘稳

【通讯员】王爱珍 梁缘


原文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211/15/c7071647.html?from=weChatMessage&colID=null&appversion=9400&firstColID=75&date=bnVsbA==&layer=4

招生电话:0759-2382451、13702881559

教务电话:0759-2339281、18604314460

培训电话:0759-2362175、13509935732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滨大道中

联系邮箱:cjy@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