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专家赴遂溪县开展农业经理人培训跟踪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2    作者:培训办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2月20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广东省农业经理人持续支持新型农民科技致富的培训目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立龙协同我校水产学院孙成波教授、滨海农业学院朱宏波副教授和继续教育学院潘康培副院长一行前往培训班学员周宜保的基地——遂溪县城月绿宝农场开展新型农业经理人培训跟踪服务活动。

相关专家深入农村田间地头和鱼塘查看蔬果、水产品种养及基地发展情况,通过观察、询问等方式进行现场指导农民科学种田和养鱼。安立龙教授就农业发展相关政策、趋势等给予指导,希望基地紧跟国家农业产业化发展趋势,选择适合基地发展的特色农产品开展种苗繁育、生态种养和产品品牌打造一体化生产经营;孙成波教授根据基地自然生态环境和近年水产品养殖状况,建议基地采用鱼虾混养模式,以养鱼为主,并在养殖品种、技术和疾病防治等方面给予现场指导;朱宏波副教授为基地番薯种植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特别针对基地土质条件就浇水频率给出建议,并就病虫害防治、高效用肥、种苗培育和节约成本等方面给予指导。

周宜保表示,通过参加农业经理人系统化的培训课程,自己收获很大,了解到更多的农业政策、法律法规和成本管理等知识,自己做农业最缺的就是系统的学习和专业的指导,感谢广东海洋大学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并组织专家开展现场指导,希望能多组织相关类型的培训学习活动,提高农业经营管理人员的自我发展能力,促进农业发展。

近年来,继续教育学院有序推进农业培训跟踪服务,常态化开展培训学员跟踪服务和培训需求调研等活动。通过跟踪培训服务,进一步了解农业发展现状和技术需求,及时解决农民高质量发展农业面临的问题,为提高“三农”人才培育工作效能打下坚实基础,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海大力量。

 

招生电话:0759-2382451、13702881559

教务电话:0759-2339281、18604314460

培训电话:0759-2362175、13509935732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滨大道中

联系邮箱:cjy@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