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安立龙院长出席全国家畜环境卫生学术研讨会并作大会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08    作者:教务办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11月4日-5日,全国家畜环境卫生学术研讨会在湛江召开,来自全国10多个省(直辖市)的畜牧兽医学专家、学者及我校师生300余人参加会议,线上观看达到1000人次。会议以“健康与智能养殖”为主题,围绕动物环境与健康养殖领域热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会议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环境卫生学分会主办,广东海洋大学承办,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滨海农业学院精心组织会务工作,编印会议学术论文集,广东海洋大学谭北平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立龙出席大会并作学术报告。

广东海洋大学谭北平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我校畜牧学科近年来以热带和滨海为特色,立足区域特色畜禽遗传资源,重点围绕“畜禽遗传资源挖掘、湿热条件下的动物健康生产与营养调控、海洋饲料资源开发、热带与滨海畜禽健康智能养殖技术集成与装备研发”等区域畜牧业关键问题开展攻关,取得了一批创新成果,极大地促进了区域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包括开幕式、大会报告、专家报告、论文交流报告、论文学术交流、闭幕式、专家现场考察交流等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畜禽环境生理、畜禽环境与工程、动物生物安全、健康智能养殖技术、动物福利、饲料卫生等热点话题进行交流报告34场、论文学术交流5场。本次会议收到学术交流论文80篇。

大会采用线下会议和线上网络同步直播形式进行。现场,东北农业大学包军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熊本海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吴中红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李春梅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施正香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动物科学专业首席教师、畜牧专业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安立龙教授作专家报告,介绍了我校畜禽生态与健康养殖团队运用营养调控手段提升炎热地区肉用种鸡生产性能和产品品质的研究进展。我校畜禽生态与健康养殖团队长期以来致力于热带动物环境与优质高效生产,立足本地优势资源运用营养调控等方法开展肉鸡炎热环境健康养殖应用取得的成果受到与会专家的关注。

会议从全国投稿的50余篇学生论文中评选出10篇优秀会议论文,我校安立龙教授指导的研究生赵君文和刘文超副教授指导的研究生获得“2023年全国家畜环境卫生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

本次会议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针对以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理念推动农业现代化面临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以工业化理念重塑产业链、价值链,以生态化理念实现畜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以数字化理念促进畜牧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现代化畜牧产业体系,实现畜牧业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大会取得的成果必将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对推进湛江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县域振兴,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强县促镇带村,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构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对于丰富我校动物环境与智能健康养殖教学培训内容,拓展学术研究视野,加快推广规模化生态化数字化生产新技术,促进我校畜牧学科和动物科学专业建设水平、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作用。本次会议还被多家媒体关注和报道,如湛江日报、湛江新闻网、湛江云媒等,湛江电视台在11月6日的新闻联播中专题报道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我校畜牧学科安立龙、赵志辉、尹福泉等教授会同国内知名畜牧生态环境专家赴湛江燕塘奥新牧业有限公司奶牛生产一线研讨指导湛江畜牧业产业智能化科学化生态化发展情况。

招生电话:0759-2382451、13702881559

教务电话:0759-2339281、18604314460

培训电话:0759-2362175、13509935732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滨大道中

联系邮箱:cjy@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