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选送的2篇继续教育案例获全国高等农林院校继续教育研究会学术年会好评

发布日期:2023-11-21    作者:刘靖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11月14日至17日,由全国高等农林院校继续教育研究会主办,安徽农业大学承办的全国高等农林院校继续教育研究会学术年会在合肥举行。会议主题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高等农林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农业农村部、清华大学,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43所高等农林院校继续教育工作负责人参会。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何国明、潘康培一行4人参会。

近年来,我校继续教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稳增长、提质量、强特色、创品牌、增效益、促发展”的办学思路,针对“乡村振兴”需要,开展高素质农民和海洋农业行业党政干部培训,取得良好的效益;针对社会对高质量学历继续教育的需求,完善招生、学籍、综合教务和在线开放课程教学体系,加大课程资源建设力度,深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规范教学管理,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办学规模稳定增长,社会影响力显著提高。我校选送的《实施“三农”人才分级培育模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案例和《广东海洋大学“三教”统筹协同创新共建共享教学资源改革》学历继续教育案例入选会议案例论文集并获好评,我校刘靖获评2023全国高等农林院校继续教育研究标兵。

会议围绕“新时代高等农林院校继续教育历史使命和主要任务”“新时代高等农林院校继续教育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与转型发展”“新时代高校非学历教育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新时代高等农林院校实施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培育项目模式创新研究与实践”等4项重点研讨议题开展了圆桌论坛,并举行了5场主旨报告和专题报告。

会上,包括我校在内的43所高校共同发出《全国农林高校继续教育联合倡议书》,提出要全面推进继续教育规范化内涵式发展、深入践行服务乡村人才振兴的责任担当、持续加强高等农林继续教育协同协作,坚持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依托全国高等农林院校继续教育研究会这个大平台,在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方面,积极探索和建立更加有效的协作机制,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坚守初心、携手同行,共同推进高等农林继续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进一步擦亮了我校继续教育品牌,开拓了我校继续教育发展新思路,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农林院校我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招生电话:0759-2382451、13702881559

教务电话:0759-2339281、18604314460

培训电话:0759-2362175、13509935732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滨大道中

联系邮箱:cjy@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