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培育”田野上的CEO“,助力乡村人才振兴——2023年广东省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3-12-04    作者:培训办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11月30日上午,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广东省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在我校湖光校区多功能厅顺利开班。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刘亚平、副处长陈培炜,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王拥军,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教育科科长常东,湛江市农业农村局政策法规与科技教育科科长陈志翔,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林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立龙,副院长潘康培和培训班100余名学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安立龙主持。

开班式上,林宇代表学校对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2023年广东省农业经理人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林宇向参加培训的领导和学员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现状以及成人高等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培训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同时希望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校地双方沟通联系,进一步深化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亚平做开班动员讲话并为培训班授予班旗。刘亚平对我校的精心组织与安排表示感谢,要求学员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遵守纪律。刘亚平表示,农业经理人是高素质农民群体的领军人才,被形象地称为“田野上的CEO”,要加快高素质农民的培育。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利用好这段难得的学习时间,加强交流沟通,在生产技术产品营销、产业拓展等各方面搭建合作平台,拓展渠道,同时主动学习,了解掌握“三农”领域的优惠政策,抓住我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百千万工程”、创建海洋牧场等机遇,带头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在自己增收致富的同时,也带动更多农户增产增收。

本次培训为期22天,按照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对新时代农民的培育规范要求,为切实完成好此次培训工作,继续教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学习相关文件与培训规范要求,成立农业经理人培育项目工作小组,在课程设置和课题选择方面做了精心策划,并从校内外聘请高水平专家教授授课,开设了主管部门行政第一课、农业职业经理人基础、法律知识与责任意识、市场营销知识、实践教学等十个方面课程模块,还安排到省级电商基地和省级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助推农业产业化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包括课堂授课,现场教学、沙盘演练、研讨学习和线上教学及训后服务等形式,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学习,将进一步促进学员不断用新思想、新技术、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将自己打造成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业经理人,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中大显身手,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为实施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学校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战略部署。坚持需求导向、产业主线、分层实施、全程培育,紧密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支撑农民素质素养提升,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近年来,学校多次承担广东省农业经理人培育,以及全省多个市县的农技人员培训、高素质农民培育和精勤农民培训等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多次组织学员赴广州、清远、肇庆、阳江、中山等地开展现场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在涉农人员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广东省培育了一批乡村振兴人才,为全面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了海大力量。

相关链接

1.南方+:“田野上的CEO”入学了!湛江加快培育高素质农民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311/30/c8355114.html?from=weChatMessage&colID=75&appversion=10700&firstColID=75&enterColumnId=75&date=bnVsbA==&layer=2

2.湛江新闻:培育农业经理人为乡村振兴贡献“新力量”

https://m.itouchtv.cn/video/5828c5da24de3f5cb85a3055265bb305?shareId=Y3np-9IC

3.湛江新闻网:加快“田野上的 CEO”培育 广东大力培育高素质农民

https://www.gdzjdaily.com.cn/p/2868645.html

4.湛江日报:培育高素质农民

http://paper.gdzjdaily.com.cn/h5/html5/2023-12/01/content_61646_60215.htm?curr=

招生电话:0759-2382451、13702881559

教务电话:0759-2339281、18604314460

培训电话:0759-2362175、13509935732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滨大道中

联系邮箱:cjy@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