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小组联合学院党支部开展红色基地主题教育和乡村产业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7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教职工理想信念,同时深化教职工对乡村产业的了解,3月4日,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小组与学院党支部赴雷州市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海南岛前线四十军指挥部旧址开展红色基地主题教育,并到雷州市沈塘镇和杨家镇开展乡村产业走访调研活动。

活动当天,在安立龙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海南岛前线四十军指挥部旧址。大家参观了各展室的图景内容,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认真聆听解放海南岛渡海作战的革命历史。回顾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教师和学生为中心,履职尽责,感恩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工会小组和党支部成员们前往沈塘镇黑狮鹅养殖场和杨家镇黑糯米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通过调研,深入了解了乡村农业生产和家畜养殖产业发展现状,了解了农民在育种选种、病虫害防治、饲养管理、规模化生产等方面的实际需求。通过与当地农民的交流,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乡村发展对科技和人才的需求,增强了做好乡土人才培养和培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识到一定要立足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围绕“百千万工程”对人才和科技需要,立足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培训平台特色优势做好乡土人才培养工作,勇担使命,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调研活动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教职工对乡村产业的再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恪守为民情怀,立足岗位工作,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持续推动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百千万工程”贡献力量。

招生电话:0759-2382451、13590049714

教务电话:0759-2339281、18604314460

培训电话:0759-2362175、13509935732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滨大道中

联系邮箱:cjy@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