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培训

培训简介

培训简介

发布日期:2020-02-20    作者:王爱珍     来源: 原创     点击:

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是广东海洋大学联系社会、聚集资源、服务学校发展和社会发展的桥梁,是学校培养人才、推广先进成果、传承优秀文化、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是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渠道,也是创建高水平海洋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学历继续教育、学历继续教育与全日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一道,共同构成广东海洋大学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历来高度重视非学历继续教育,将非学历继续教育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整合学校教育教学资源,不断推进非学历继续教育提质升级,努力打造具有海大特色、国内一流的培训品牌。

学校早在1979年就创办了“干部专修科”;1980年开始举办干部培训;1997年成立“湛江海洋大学成人教育学院”;2004年12月更名为“湛江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05年6月更名为“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代表学校统筹和指导各单位与校外教学点做好培训工作。继续教育学院与中央农业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广东海洋大学分院(以下简称中农干分院)合署办公。作为全国的17所农业干部培训分院之一,广东海洋大学分院是华南地区海洋水产培训的唯一机构。2020年5月,学校成立了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挂靠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乡村振兴基层人才培训,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

近年来,学校按照“稳增长、提质量、创品牌、增效益、促发展”的思路,围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乡村振兴、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等战略目标和学习型社会建设需要,围绕国家关于“三农”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始终把培训质量作为“生命线”,以成立专职培训管理团队和全员参与的模式,打造高效培训管理团队;以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加盟培训团队,打造高水平培训师资队伍;以国家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研发具有海大特色的培训项目,丰富和拓展培训类型;以建设专用化培训场地为条件保障,提升培训服务水平;以坚持开放办学和对外合作,创新与校外培训基地、教学点合作和送教上门等形式不断扩大培训规模;以加强培训教学质量监控为手段,强化质量和品牌意识,保障学校培训事业可持续发展。

学校依托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海洋科学、水产、食品科学与工程、大气科学、海洋工程、植物生产、动物生产、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林学、交通运输、水利、新闻传播学、机械、建筑、管理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自动化、计算机、工商管理、农业经济管理、公共管理、物流管理与工程、电子商务、旅游管理、艺术学理论、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经济与贸易、法学、社会学、教育学、新闻传播学、地理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雄厚的师资力量、鲜明的学科优势、完善的教学设备、丰富的图书资料和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等资源,通过聘请校外知名专家,对接党和国家需求,把党政干部培训和高素质农民培训作为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纳入学校人才培养计划。与各个专业学院和校外教学点通力合作,承担了国家农业部和广东省内外海洋、水产、食品、农业、渔业、环保、经济、航运等行业以及党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培训工作,培训区域由广东省内的广州、深圳、佛山、珠海、湛江、东莞、潮州、清远、阳江、江门、茂名、肇庆、韶关等市辐射到香港、河南、河北、青海、山东、广西等省(区)。培训对象包括党政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人员、高素质农民、企业管理人员、职业教育干部和骨干教师及香港渔民等。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要部署,部门或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发展规划、新思想、新技术、先进的管理技能和理念等;目的是通过系统的培训提升培训对象的政治理论素养、人品道德修养、知识文化素养、身体心理素养、礼仪文明素养,以及依法行政能力、战略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急管理能力、媒体沟通能力和岗位胜任能力等。培训效果深受委托单位好评,赢得了广大学员高度认同和赞扬。近几年累计培训人数达6000多人。 


         钟海楼一角               海洋广场                     中央农业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组织机构

                钟海楼一角                                      海洋广场                         中央农业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组织机构


招生电话:0759-2382451、13702881559

教务电话:0759-2339281、18604314460

培训电话:0759-2362175、13509935732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滨大道中

联系邮箱:cjy@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