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培训

培训案例

培训案例5|广东海洋大学成功举办雷州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检察人员党性锤炼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刘文春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院干部的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根据雷州市人民检察院培训计划安排,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于2021年10月11-15日和18-23日在我校霞山报告厅举办了两期雷州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检察人员党性锤炼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共有7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26276

继续教育学院安立龙院长出席开班仪式,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向参加培训的领导和学员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现状,以及广东海洋大学在成人高等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培训方面的情况,同时对培训学习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希望学员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雷州市人民检察院陈成忠检察长和雷州市人民检察院驻院纪检监察组洪在浦组长分别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学员的精神面貌和广东海洋大学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学员提高政治站位,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以严明的纪律作风展现雷州检察人员的形象,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工作水平。

19045

按照雷州市人民检察院的需求,继续教育学院认真设计培训方案,聘请巩建华教授主讲“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张显伟教授主讲“检察官的司法理念与职业道德”,杜承秀教授主讲“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张继钢副教授主讲“刑事诉讼中的举证及证明责任”等专题课程。主讲老师知识储备丰富、授课精彩,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民法典重点内容有了更透彻的理解,提升了用检察官职业道德准则规范自己行为的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

1B3D2

按照培训方案,每期组织学员到两个现场教学点进行参观和学习。一是参观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学习了解海洋生物资源分布、特征及利用价值;二是参观廉江市高桥镇平山岗村,这里也是湛江市检察院定点帮扶的贫困村,在多年的帮扶下,村庄旧貌换新颜,展现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面貌,学员了解了乡村治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增强了精准帮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1535F

本次培训班分两期举行,每期为期5天。培训课程紧紧围绕党性修养和工作实际设计,内容充实,获得雷州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和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高雷州市检察院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

 

招生电话:0759-2382451、13702881559

教务电话:0759-2339281、18604314460

培训电话:0759-2362175、13509935732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滨大道中

联系邮箱:cjy@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