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培训

培训案例

培训案例6|广东海洋大学举办佛山市公安局2021年全市水警业务技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01    作者:刘文春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佛山市公安机关水警警务技能和实战水平,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佛山市公安局2021年培训计划,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于2021年10月24-30日在我校霞山校区举办了佛山市公安局2021年全市水警业务技能培训班。佛山市公安局李健副支队长、继续教育学院何国明副院长、培训班50名学员及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23E5A

开班仪式上,何国明副院长对参加本次培训的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参加开班仪式的学员介绍了学校概况和继续教育学院高等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情况,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佛山市公安局李健副支队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培训班提出学习、纪律和防疫等方面的要求。

按照佛山市公安局的需求,继续教育学院为本次培训班量身订制了培训方案,共安排四个专题课程和一场实操课。聘请巩建华教授主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张显伟教授主讲“水上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张玉海老师主讲“构建水上反走私综合治理长效机制的实践与探索”,牛念喜老师主讲“水上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吴志伟等3位老师主讲“艇筏操纵技术”实操课。主讲老师以理论结合实际案例的方式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丰富生动,授课方式和内容深受学员欢迎。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掌握了艇筏操纵技术和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通过几种常见违法案例分析加强了对水行政执法法律依据和职权的理解,提高了水上行政执法能力。

按照培训方案,组织学员开展了三场现场教学,一是进行潜水训练与水上安全体验;二是与湛江海关缉私局人员进行水上反走私经验交流,探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分享经验;三是参观湛江市博物馆,了解湛江的历史以及湛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课题新颖,授课形式多样,既锤炼了学员党性,也提升了业务水平,对进一步提升佛山市公安局水警业务技能起到很好的促进与指导作用。


招生电话:0759-2382451、13702881559

教务电话:0759-2339281、18604314460

培训电话:0759-2362175、13509935732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滨大道中

联系邮箱:cjy@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