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培训

培训案例

培训案例7|广东海洋大学成功举办清远市2020年地方立法实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16    作者:刘文春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为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干部的历史使命,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清远市人大代表干部培训计划安排,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于2020年8月17-22日在我校霞山校区举办清远市2020年地方立法实务培训班。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委主任委员郑远平,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出席开班仪式。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共60人。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开班仪式由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盘俊华主持。

1F2F1

开班仪式上,林宇常委代表广东海洋大学向参加“清远市2020年地方立法实务培训班”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学员表示欢迎,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林宇常委向各位学员简要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以及广东海洋大学在举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方面的情况。林宇常委表示,法治作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具有基础性地位和作用。此次举办“清远市2020年地方立法实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清远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和各位学员对广东海洋大学的信任与支持,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加强沟通联系,不断深化各方面的合作关系。

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委主任委员郑远平作开班动员讲话,郑远平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对提供本次培训平台的广东海洋大学领导、继续教育学院领导、授课教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班纪律要求,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1763C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地方立法实务,聘请了校内校外专家授课,聘请了巩建华教授主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和第二十五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解读”、陈伟斌教授主讲“地方立法实务”、张显伟教授主讲“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杜承秀教授主讲“物业管理的法律适用及解读”、张继钢副教授主讲“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法律适用和解读及立法实务”等。授课老师以问题为导向,理论联系实际,内容翔实、案例丰富、针对性强,学员深受教育与启发。

按照培训方案,安排学员开展了三场现场教学活动。一是参观清风林廉政教育基地,走“廉路”,沐“清风”,感受清风竹影,感悟“正直、清廉”的人生真谛,接受以廉立身,勤政为民的教育熏陶;二是参观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学习了解海洋生物资源分布、特征及利用价值;三是参观湛江城市规划馆,了解湛江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学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二十五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物业管理和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法律适用及地方立法实务有了透彻的理解。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提升清远市人大代表干部的履职能力,为推动地方立法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和指导作用。

 

招生电话:0759-2382451、13702881559

教务电话:0759-2339281、18604314460

培训电话:0759-2362175、13509935732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滨大道中

联系邮箱:cjy@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