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培训

培训案例

培训案例8|我校举办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暨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19    作者:刘文春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干部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充分发挥城市管理职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根据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1年培训计划,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于2021年11月1-5日和8-12日在我校湖光校区连续举办两期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暨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立龙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忠做开班动员讲话,江门市城管系统101人参加本次培训。

25820

开班仪式上,安立龙院长首先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对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领导干部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参加培训的领导和学员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现状,以及广东海洋大学在成人高等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培训方面的情况,同时对培训学习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谭国忠副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学员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活动,展示江门城管的精神风貌。

按照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需求,继续教育学院认真设计培训方案,邀请巩建华教授主讲“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欧毅老师主讲“突发事件应对与网络舆情导控”,张显伟教授主讲“新行政处罚解读与城管领域难点问题破解”,刘澍教授主讲“综合行政执法证据的采集和运用”,邓搴副教授主讲“行政执法投诉的依法处置与执法风险防范”,王爱云教授主讲“心理减压与阳光心态”等课程。主讲老师讲授目标明确,重点、难点分析到位,充分调动学员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培训期间,还进行了团建与队列操练、分组讨论等活动,促进了学员之间的学习和交流。

15A5E

114A1

按照培训方案,组织学员开展了两场现场教学活动。一是参观清风林廉政教育基地,接受以廉立身,勤政为民的教育熏陶;二是参观湛江市城管局垃圾分类成效并同湛江市城管局人员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

本次培训班每期5天,课程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与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的主题,通过理论课程和现场教学的学习与实践,学员深刻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和时代特征,对做好突发事件应对与网络舆情导控工作有了思路和对策,通过分析常见违法案例,深刻理解了新行政处罚法,对城管领域难点问题有了破解方法,掌握了城管行政综合执法证据的收集理念,提升了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对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干部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执法和服务水平,改善城市秩序、促进城市和谐、提升城市品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招生电话:0759-2382451、13702881559

教务电话:0759-2339281、18604314460

培训电话:0759-2362175、13509935732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滨大道中

联系邮箱:cjy@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