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培训

非学历教育培训

我校召开国家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教师职业规划与教学技能发展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王爱珍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10月17日下午,国家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教师职业规划与教学技能发展报告会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多功能厅召开,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立龙博士、教授和惠州学院欧小军博士、教授出席并做主题报告,基础理论课授课教师代表、广东海洋大学教务处、学生处、继续教育学院、广东易智教育相关人员以及350多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潘康培主持。

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周立群对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周立群殷切的对与会学生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广东海洋大学能够举办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班,为每位想从事教育行业的海大学子提供了便利的学习机会和平台,是造福海大学子的重举,希望更多的海大学子能够成为教育从业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补充教育从业者不足的现状,努力做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尹宁伟、闫闯分别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教育教师的经验,并对教育教师未来的发展提出自己的见解,希望更多的海大学子加入教育教师行业。李毅分别代表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班教师林年冬和乔玉香为学生送上真挚的问候和深切的寄语,希望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班的学生能够不忘初心,学好教师教育的基础知识,通过培训学习获得教师资格证,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报告会环节,安立龙教授做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助力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人民教师”的报告,提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做好教师的核心要求是什么?为什么要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等,结合自己近30年的从教经验,对上述问题进行详细的阐述,并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安立龙就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的主要环节、主要优势和特色、所获得的社会效益和教学目标、培训对象、培训师资团队、培训任务和内容等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要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优良,学识见识广泛,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知识本领包括学科知识素质本领,政治知识素质本领和教育知识素质本领。最后,就学生关心和关注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问题做了解答。

欧小军以“基础教育教师职业规划与职业发展前景”为题做报告,从教师职业前景简析、非师范生是否能做老师和如何考取教师资格证等三方面全面剖析如何考取教师资格证,并就学生关心和关注的政策问题做了解答。

开班典礼暨报告会后,与会嘉宾和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在互动环节,学生争先恐后的就自己关心、关注和疑惑的问题跟与会嘉宾进行交流,学生对我校举办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班项目表示欢迎,并对从事教育教师行业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本次国家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教师职业规划与教学技能发展报告会旨在介绍我校开展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优势、特色,提高学生对教师资格证的认识与理解,报告会成功召开将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力,坚定学生报考教师资格证的勇气与信心。

招生电话:0759-2382451、13702881559

教务电话:0759-2339281、18604314460

培训电话:0759-2362175、13509935732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滨大道中

联系邮箱:cjy@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