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行政工作

工会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美丽乡村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作者:李博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为感受乡风文明,感悟乡村变化,加深教职工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激发学院教职工爱岗敬业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6月18日,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小组联合学院党支部到首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雷州市龙门镇足荣村开展美丽乡村行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参观了足荣村手作博物馆。依次参观了雷州木雕、雷州石狗、雷州风筝等主题内容,参观了织布、蒲编、陶艺彩绘等手工体验坊。博物馆内陈列着各具特色的手工艺品,匠人们精彩绝伦的编织技术,令我们忍不住赞叹农民的巧手,感叹民间艺术的精巧。接下来我们参观了酱油晒场和生产车间,看到农村利用当地有利的自然条件和农业优势,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产业,将其打造成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教职工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乡村的变化和产业的振兴。

最后我们来到了昌公书局。这是雷州乡村文化教育建设的典范,它曾是始建于1945年的私塾,一九四九年后是一所乡村小学。一位名叫陈英昌的农民自掏腰包,利用攒下的儿女给的生活费,将它修整为一座乡村图书馆,并于2015年8月正式开馆,这座图书馆也被称为“昌公书局”。昌公书局目前的藏书有8000余册,主要由社会各界人士捐赠而来。

通过这次美丽乡村行活动,我们感受到足荣村的人文精神、风土人情和艺术活动的独特魅力。教职工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秉持匠心,勇于担当,立足本职岗位,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招生电话:0759-2382451、13702881559

教务电话:0759-2339281、18604314460

培训电话:0759-2362175、13509935732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滨大道中

联系邮箱:cjy@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