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人员结构及职责

课程建设与学籍管理员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21-05-16    作者:刘靖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1.结合岗位工作,落实“一岗双责”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责任,将政治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和廉政教育的要求贯穿于工作始终。

2.结合岗位工作,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政策,贯彻落实学校相关制度,制定相关工作的规划、计划、方案,做好相关工作的总结和报告的编写工作,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3.按照学校内部经济活动控制管理办法的要求,根据各自职责做好合同签订、物资(服务)采购、资产保管与使用、经费预算和使用(预算、使用、审核、报销)等工作,防范各类风险。

4.负责组织各学院、指导校外教学点做好学籍管理工作。组织学生注册资格审查工作;负责新生入学后的学籍注册,为符合入学资格的学生建立学籍库;负责学生学籍异动管理;组织各专业学院、教学点完成学生学籍审核、变动初审,相关统计数据报告工作。协助科长向省教育厅主管部门上报学生学籍处理情况。

5.负责做好学信网和学位授予系统相关数据填报工作,包括本专科学生学籍注册、学年注册、学历注册和学位授予信息等。

6.负责成人高等教育网络课程资源的建设与维护、汇总课程明细清单。

7.负责电子教材费用的结算工作。

8.负责授课辅导计划、课程考核要求、授课ppt、教案等课程资源收集与发布。

9.负责向档案馆移交学生学籍卡、成绩单、毕业名册等学籍档案。

10.负责毕业资格及学位资格审查结果公示及提交学位委员会材料准备工作。

11.负责组织学生核对毕业证、学位证书信息,负责校外教学点毕业证、学位证书的发放工作。负责毕业证明书、学位证明书及学生需要的有关证明的办理。

12.协同相关部门组织教学状态数据的采集、汇总与报送工作。

13.协助指导教学点做好课程考核、成绩登记及教学档案保管工作。

14.协助教学检查和教学评估工作。

15.完成学院领导、科室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招生电话:0759-2382451、13702881559

教务电话:0759-2339281、18604314460

培训电话:0759-2362175、13509935732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滨大道中

联系邮箱:cjy@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二维码